心得分享-99.06.26-觀音組 組長:許可善   副組長:王阿統   小文殊:謝長良      財印師兄: 覺諸相空, 心自無心念起即覺, 覺之即無修行妙門, 惟在此也無念之念, 念在真如樂忠師兄:  性印師父以梵唄方式,讓學佛者更加深入記得住經文,以讚誦梵文經文,潛移默化通酒店經紀解佛學之義。榮堯師兄:守真六度萬行,迴向來生我之我,真心是我(中陰),生我之後,妄心是我(依趣),無我是除掉妄心的我,欲求修行順遂,最重要之方法就是迴向,方是排除法障的最佳途徑。威明師兄:<正事> 佛學第一事,孝敬入中門 正信開眼目,正見育初心 <力行酒店工作> 我我向師尋靈藥,祈願釋災諸事吉 但見明心胸前掛,不睹修身足下行元瑋師兄:今次,了空法師說到:"學佛之人要看外物輕,看道業重";也說"修行要信解行證一起來"。讓我想到古大德也有言"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如何在生活中修行,是我現在努力學習的課題,剛好想到酒店打工從前聽到的故事,就以這兩則學佛人的例子,與大家分享。   古代有兩位有名的學佛文人,一位是唐朝的白居易,一位是宋朝的蘇東坡。兩人佛學研究都很深入,可是兩人晚年的狀況卻相差許多。   白居易晚年愈發精進,持齋守戒,放下世俗的一切,過著清淨的生活,一心求生淨土,信願行俱足酒店兼職是真學佛之人。   蘇東坡一生研究佛理不重實修,晚年信念不足,在臨終的時候,有人勸他念佛,他卻說功夫用不上力。   這兩位文人學佛成果上的差別不言而喻。大家修學的法門雖不同,我想道理是相同的,學佛不同於佛學。真修行是要信解行證一起來的才能成就。以此心得與諸位同修共勉之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