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侯雨萌 記者 楊彥)南usb通的趙女士今年35歲,從年初開始出現高血壓、脫髮,起初沒太註意,半年之後癥狀越來越嚴重,臉部和腿腳都出現水腫。不僅如此,趙女士發現自己血糖指標突升至20多,超標近四倍,還莫名其妙地閉經了!這可把趙女士嚇壞了,以為自己是“怪病上身”,跑了多家醫院,得到的大多是降壓降糖的治療方法,治療效果並不理想。
  後來輾轉至江蘇省人民醫院泌尿外科,診斷結果為,趙女士奇怪癥狀的根源是右腎上腺長了一顆腫永慶房屋瘤,使體內的激素過度分泌。經泌尿外科主任殷長軍腹腔鏡微創手術之後,當天趙女士的血糖就降至4.9,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據泌尿外科主禮服治醫生邵鵬飛介紹,腎上腺可以分泌多種激素。趙女士右腎上腺生長的腫瘤導致激素過量分泌,使糖原異生作用增強,造成糖、脂、蛋白代謝紊亂,出現血糖升高,水鈉瀦留,高血壓、四肢水腫,向心性肥胖、閉經等現象。
  邵鵬飛醫生提醒中青年人,如果出現了不明原因的高血壓、乏力、低鉀、血糖升高、內分泌失調等癥狀,應考慮有該疾病的可能,儘早來燒烤正規大醫院檢查。  (原標題:脫髮高血糖,還閉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