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有巢氏房屋國國務卿克裡。中新社發 張明 攝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18日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完全有權”對可能辦公室出租達成的與伊朗的核協議表示反對,但他對這一協議會導致以色列易受攻擊的擔憂是不必要的。
  在伊朗核問題上,以色列與美國產生了罕見的公開爭執。在美國國務院新聞發佈會上,克裡告訴記者們,他“非常尊重內塔尼亞胡對他的國家的關心”,並表示以總理完全有權公開聲明裝潢他的立場,並捍衛他所相信的屬於以色列的利益。
  克裡同時強調,美國致力於保證以色列的安全,並會致力於說服內塔港式飲茶尼亞胡、以色列人民和反對草擬協議的國會成員。
  “在我看來,我們(在談判中)所做的一切,並不會給以色列帶來任何額外的風險。”克裡說,“事實代償上,讓我說清楚,我們相信這會降低風險。”
  本月,有消息稱,六國與伊朗可能會達成協議,將減輕對伊朗的製裁,卻並不要求它放棄一切核濃縮項目,也未要求伊朗立刻停止建設可以生產鈈的重水反應堆。內塔尼亞胡多次公開表示了他對這一協議的反對。他聲稱這份協議對以色列有害,卻是一個給伊朗的“禮物”。
  20日,六國與伊朗將重啟談判,但克裡拒絕預測最終協議是否能夠達成。  (原標題:克裡稱以“完全有權”反對伊核協議 承諾其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