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為增加訪日外國游客擬允許富人在日滯留一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洋):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法務省3日透露,為增加訪日外國游客人數,該省擬出台一項新的簽證制度,允許外國富裕階層人士最長可在日滯留一年。
  據報道,為響應日本政府在今年6月出台的經濟增長戰略中所提出的增加訪日外國游客等政策,日本法務省在3日召開的有關會議上表示將對日本政府現行的簽證制度作出修改,擬新出台一項以外國富裕階層人士為對象的長期簽證制度。
  《日本經濟新聞》4日的報道稱,目前持有日本旅游簽證的外國人士最多只能在日逗留90天,而新規定出台後,擁有一定資產或年收入的富裕階層人士最長可以在日本逗留1年時間。新規定旨在令外國富裕人士充分利用日本的滑雪場、海濱以及休閑娛樂設施等旅游度假區域,以擴大旅游區域消費,並拉動別墅等房地產投資。
  報道還稱,日本法務省設想的是採用其他國家廣泛使用的“長期簽證”制度。據日本法務省介紹,申請澳大利亞的“長期簽證”的條件是,55歲以上且擁有7000萬日元(大約合人民幣418萬元)以上資產的人士,而新西蘭則為66歲以上擁有4100萬日元以上的可支配資產的人士,符合條件者可允許在當地滯留2到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