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一艘滿載貨物台輪從金門出發後,因發動機突然發生故障,導致船隻失去動力,晉江市公安局圍頭邊防工作站立即啟動海上處突搶險預案。 黃咸樂 攝事發後,邊防官兵與維修人員上船後迅速開展搶修工作,3個小時後,台輪得到正常控制。 黃咸樂 攝
  中新網晉江3月12日電(陳維維黃咸樂)福建晉江市公安局圍頭邊防工作站12日透露,一艘滿載貨物的台輪在圍頭港附近失去動力,經邊防官兵和維修人員合力救援,現已順利返航臺灣。
  據介紹,11日上午10時30分,圍頭邊防工作站接到台輪“丹鼎11號”船長游某報警稱:該船滿載貨物從金門出發,航行至距離晉江圍頭港1海裡處時,由於發動機突然發生故障,導致船隻失去動力,無法前行。
  接到報警後,該站立即啟動海上處突搶險預案。出警後,官兵一面聯繫台輪上的台胞及時向他們傳遞海況,一面緊急聯繫維修人員趕往事發海域。
  “當時正值浪高風疾,又下著瓢潑大雨,導致海上能見度極低,隨波逐流的台輪在主幹道航線上,隨時面臨著與過往船隻發生碰撞的危險,情況十分危急。”參與救援的圍頭邊防工作站官兵說。
  20分鐘後,邊防官兵在圍頭灣海域成功找到遇險台輪。然而,由於海上風浪較大,救援船一度無法靠近遇險台輪,救援人員多次拋出纜繩才將救援船與台輪固定住。
  官兵幫助維修人員上船後迅速開展搶修工作,3個小時後,台輪發動機恢復正常工作,台輪得到正常控制。
  為確保台輪不再發生臨時性故障,圍頭邊防工作站還組織人員對船體進行仔細檢查,確定可繼續航行後,邊防官兵為其快速辦理了通關手續。
  “多虧你們快速出警,緊急救助,才能使我們船上的11名遇險船員轉危為安,謝謝你們!”台輪啟動後,船上獲救的台胞連連對邊防官兵豎起大拇指。(完)  (原標題:福建邊防助台輪化險為夷 11名船員轉危為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