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訊(記者 汪玲)教育部考試中心編寫的《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大綱》日前出爐。同時,《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四川捲)考試說明》也於日前正式發佈。此前北京版高考改革方案,“將英語分值降低,增加語文的比重”的模式一度引發成都考生、家長的熱議。省教育廳也表示,今年秋季前將公佈新的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高考就將實施。為此,不少考生和老師們都特別關註今年的四川捲。
  記者詳細查閱了大綱和考試說明,發現各科考綱和考試說明未發生大變化,保持了平穩的原則。英語大綱較去年刪除了6個單詞,新增了4個單詞。其他科目也有類似微調。
  語文的題型、題量等雖未發生大的變化,但也有老師看了後預測,今年語文考查實際運用能力的將更多。成都七中語文教研組組長黃明勇老師認為,今年考試說明指出,現代文閱讀包括閱讀論述類、實用類文章和文學類文本,而且四川捲不設選考題,實行輪考機制。所以,建議考生在高三後期複習中,各種文體的現代文閱讀都要涉及,不要偏廢,而寫作方面,也要加強實用類文本的涉及。  (原標題:2014年高考考綱出爐英語未有大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