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原外經貿廳廳長郭元強,擔綱新組建的廣東省商務廳廳長。 南都資料圖片">
  廣東省原外經貿廳廳長郭元強,擔綱新組建的廣東省商務廳廳長。 南都資料圖片
  南都訊記者黃怡 廣東省原外經貿廳廳長郭元強,不出意料地擔綱新組建的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在昨日上午召開的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上,表決通過了相關人事任免案。
  今年2月27日公佈的廣東省機構改革方案,新設立了廣東商務廳,將原省外經貿廳職責整體劃入,並納入省經信委的商貿流通管理、經濟協作兩大職能。機構改革的意圖,在於整合外貿大省和內需大省的優勢,將對外開放和擴大內需進一步結合,按照大市場、大流通的新格局目標,讓廣東進入內外貿一體化時代。
  機構改革方案公佈後,省商務廳召開的全體幹部大會以及隨後召開的全省商務工作會議上,郭元強均以廳主要負責人的身份出席。此後,他又以省商務廳黨組書記的職務出席了相關公務活動。
  今年47歲的郭元強,是廣東省第一位通過“公推比選”的方式,歷經面談、筆試、面試層層“PK”推出的正廳長,擔任廣東省外經貿廳廳長已有兩年時間。
  據官方簡歷,郭元強本科畢業於華中師範大學化學專業,曾在中科院廣州化學研究所、廣東省石油化工進出口公司長期從事石油化工研究、貿易相關工作。2002年6月取得華南理工大學高分子材料學專業在職博士研究生學位。
  2003年8月,在廣東省公開選拔副廳級領導幹部的“比試”中,經過筆試、面試、考察,郭元強成為20位“幸運兒”中的一個,獲任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局長。
  在省質監局副局長任滿5年後,2008年,郭元強赴任茂名,擔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1年8月後,任茂名市委常委、高州市委書記。2012年3月,在省委組織部“公推比選”省外經貿廳廳長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第一外貿大省的外經貿廳廳長。
  在其擔任省外經貿廳長的兩年時間里,廣東省外貿進出口表現穩健。2012年外貿進出口總額增長7.7%;2013年外貿進出口總額增長10 .9%,突破萬億美元大關,達到1.09萬億美元。不過,今年外經貿年形勢偏緊,並不容樂觀,年初省政府工作報告將進出口總額增長目標從去年的5%下調到1%。如何整合內需動力,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廣東的外貿進出口優勢,成為對這位新任省商務廳廳長的最大期待。  (原標題:郭元強任廣東省商務廳廳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