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蕭山機場公路今起封閉改建,繞行後極易在路上耽擱時間
  機場增設晚到旅客服務點
  綠色通道助你快速過安檢
  □通訊員 阮周長 本報記者 吳佳妮 文/攝
  從今天開始,杭州蕭山機場公路開始封閉,去機場趕飛機,需要繞道前往了。之前,交通部門已公佈了5條繞行線路,並推出11條機場專線大巴車,供旅客們選擇。
  不過,在蕭山機場公路剛封閉的兩年時間里,由於旅客不熟悉繞行線路,或不瞭解機場公路已經封閉,很容易在路上耽誤更多時間,出現到達蕭山機場時,時間已經非常緊張的情況。
  為盡可能確保旅客出行順暢,杭州蕭山機場增加了晚到旅客服務設施,為晚到旅客提供綠色通道服務。
  同時,在機場東大門首開接駁停車場,選擇自駕從江東大橋經河莊大道前往機場東大門的旅客,可以把車停在接駁停車場,乘坐擺渡車前往機場。
  晚到來不及過安檢 可求助綠色通道
  如果到了機場,眼看登機時間很緊張,但換登機牌和安檢隊伍卻非常長,有可能要誤機該怎麼辦?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向平說,這時候,旅客就可以求助機場增設的“晚到旅客服務點”。
  在蕭山機場T1、T2、T3的出發大廳問詢台,都設有“晚到旅客服務”的綠色標牌,如果覺得時間比較緊張,就可以求助問詢台內的工作人員,“我們在每個航站樓問訊台都增設了1名問詢人員,為晚到旅客做好航班實時信息查詢,提供快速乘機指引服務。”鄭向平說。
  瞭解在哪個櫃臺辦理值機手續後,問訊台的志願者或工作人員將會引領旅客來到值機櫃臺,如果此時值機櫃臺辦理手續的隊伍很長,則會求助於“晚到旅客值機櫃臺”,這個櫃臺上方就有明顯標識。
  辦理好值機手續,值機櫃臺工作人員將會給旅客張貼“晚到旅客”標識,憑藉這張標識,旅客就可以通過安檢“綠色通道”,快速進入候機樓候機或登機。
  記者昨天在蕭山機場看到,國內、國際航站樓都開通了安檢綠色通道,上面同樣有綠色標簽明顯標出。
  “目前,機場的空防安全形勢十分嚴峻,嚴格安全檢查是確保飛行安全和空防安全的重要措施。”鄭向平說,“因此,對晚到旅客的安全檢查,我們是同一個標準、同一個要求,這需要廣大旅客給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如果時間非常緊張,旅客還可求助候機樓內的電瓶擺渡車。鄭向平說,候機樓內增加了3臺電瓶擺渡車,為過完安檢且行動不便的晚到旅客提供免費擺渡服務。
  需要提醒的是,晚到旅客是指在機票上公佈的航班起飛時間40分鐘前到達機場值機櫃臺,但辦理值機手續時間不足5分鐘的旅客。
  如果離航班起飛時間不足40分鐘,就屬於誤機旅客。一般情況下,不予辦理值機手續。
  平海路機場專線有變化 從東大門進機場需換乘擺渡車
  之前公佈的11條公共交通機場專線,其中5條是機場巴士專線。4條是原先就有的,新增了從杭州旅游集散(黃龍)中心出發的機場巴士專線。
  “這5條線路中,機場公路封閉對從下沙出發的專線影響最小,對從濱江出發的專線影響最大,整個濱江線路幾乎完全改道,估計高峰時段需要2個小時左右。”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汽車運輸公司相關負責人姚聖友說,“總的來說,各條專線在途時間至少要比原先延長10分鐘以上。”
  據瞭解,原有機場大巴在市區的旅客上下客點基本沒變化,唯一有變動的是平海路進機場專線,第一站上客點由原來的平海路中山大酒店改為平海路維景大酒店。
  如果是自駕前往機場,選擇從江東大橋經河莊大道前往機場的旅客要註意了,車子不能直接開到機場落客平臺,而是需要把車停在機場東大門門口的停車場,轉搭機場接駁擺渡車前往。
  機場擺渡車免費乘坐,從每天凌晨5點到晚上12點,每15分鐘一班,零點至次日凌晨5點為每30分鐘一班。單趟擺渡時間約為5分鐘。
  “主要是因為社會車輛不能穿越機場工作聯絡隧道。”機場停車場相關負責人解釋,“機場東大門接駁停車場目前有60個小車停車位,40個大車停車位,今後還會根據需求擴建。停車費為每小時5元,24小時100元封頂。”
  另據瞭解,杭州火車東站機場城市候機樓預計今年6月啟用,目前已開通機場往返火車東站的機場巴士專線。“如果客流量增大,我們也將及時調整或增加運力,滿足旅客需求。”姚聖友說。
  機場巴士如遇擁堵會改道 旅客大面積延誤有應急預案
  如果乘坐機場巴士前往蕭山機場,路上遇到擁堵怎麼辦?飛機航班是否會等候乘客?
  姚聖友說,每一條機場大巴專線,都會有備用線路,如果原有線路遭遇擁堵,就會選擇繞行。與普通客車不一樣,機場大巴都有車載對講機,可以互通信息,也可以和機場調度室進行聯絡,機場調度室將會根據道路情況,提前指導車輛運行線路,同時也將根據收集來的機場大巴信息,進行進一步的處理。
  如果是個別乘客誤機,考慮到航班秩序、機場正常率,以及航班安排的安全性、系統性,一般不會等待旅客到達,對此航空公司建議,旅客要提早出門,多預留路上時間,提前1至1.5小時到達機場。
  而如果發生旅客大面積誤機,將會按照之前就準備好的應急預案,對此進行評估,並按應急預案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目前,機場公司已先後召開了10多次機場路封閉改建專題會議,研究討論應對辦法,制訂了《機場專用道封閉改建期間機場各類特情處置總預案》以及《機場專用道改建期間市區線路、站點優化實施方案》、《機場專用道封閉改建期間機場交通擁堵應急處置預案》等6個分預案的機場路改建應對總體預案。
  自去年以來,蕭山機場做了大量工作,如積極協調有關部門,採取了提前10分鐘關艙、清理航班時刻等。
  今年3月28日,機場航班協同放行決策系統,簡稱CDM開始試運行,華東地區民航空管、機場、航空公司等可以利用這個平臺,實現航班信息資源共享,實時掌握飛機動態。通過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杭州蕭山機場航班正常率有了明顯提升,機場航班放行率達到85%左右,正常率提升了20%。
  在機場快速路封閉改建期間,杭州蕭山機場將積極採取各項有效措施,確保機場航班正常率不降低。
  ■溫馨提醒
  今後去蕭山機場趕飛機 這6條要特別註意
  由於機場快速路封閉改建期間,一些旅客進出機場將繞道而行,增加了交通的不確定性,為保障旅客的順利出行和航班的正常飛行,旅客出行前有6條要特別註意:
  1、出門前請檢查隨身及托運行李是否符合安檢標準,加快通過安檢速度,具體標準請查詢機場官方網站。
  2、儘量提早出門,留足時間量。
  3、如遇大雪、大霧等惡劣天氣,請聯繫承運航空公司,掌握航班動態,安排出行計劃。
  4、註意收聽交通廣播,掌握進機場路況,合理安排行車路線。
  5、國內航班辦理乘機手續截止時間為航班起飛前40分鐘,國際航班一般為60分鐘,但具體要根據各航空公司的相關規定。
  6、到達機場後請儘快辦理乘機手續並通過安檢,通過安檢後請確認登機口位置並儘早到達。
  (原標題:機場增設晚到旅客服務點綠色通道助你快速過安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