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社會各界關註公開宣判
   宣判恐怖分子 真是大快人心
   亞心網訊(記者 白素君 石豐森 古麗尼尕爾·艾則孜 肖琳 餘夢凡)6月5日,我區集中公開宣判暴恐案件引起社會各界人士的關註,他們紛紛表示,此舉彰顯了黨和政府反恐維穩的堅定決心,展示了司法機關堅決懲治暴恐犯罪的鐵腕,判決維護了法律尊嚴,更是順應了各族群眾的強烈願望,是各族人民思穩定盼發展的共同意志的體現。
  ?阿克蘇市阿依庫勒鎮墩庫坦村村支書張軍:作為一名和百姓直接接觸的基層幹部,我對暴力恐怖活動深惡痛絕。從事暴力恐怖行為的大多是年輕人,他們頭腦簡單,沒有穩定收入,極易受到外界不法人員的引誘,做出危害社會和家庭的事,這傷害的不止是一個家庭,而是一個大家族,這讓當父母的怎麼承受。
  ?阿克蘇市阿依庫勒鎮墩庫坦村村民艾沙·努爾:有些年輕人參與暴力恐怖活動,家長和老人都不知道。就算不談回報社會,年輕人也該考慮含辛茹苦的父母,這不僅是心靈的創傷,他們親手斷送了全家人的生活。
  阿克蘇地區沙雅縣海樓鄉村民艾合買提:我信仰伊斯蘭教,古蘭經中提倡“兩世吉慶”,就是今生要幸福吉慶,來世安詳。你若想今生獲得善果,毋須多言,要多做好事。恐怖分子從事的非法活動,給全家人留下的心靈傷痕也許一輩子都無法撫平。作為一名老人,我們要好好引導孩子們多讀書,把他們培養成有知識、有文化的人。
  ?伊寧縣教育局幹部吳建邦: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除了保持堅定的立場之外,還要勇敢地做一名“吶喊者”。新疆公開宣判暴恐分子的做法大快人心,宣判他們的罪惡,彰顯了法律的神聖,讓藍天寧靜,讓百姓安居。
  ?巴楚縣公安局民警劉晨:這次法院從重從快的判決,對打擊暴恐分子會產生震懾作用,對人民群眾、公安民警也是一種巨大的鼓舞。
  烏市水磨溝區七道灣鄉七道灣村支書趙彥昌:暴恐分子採用慘無人道的方式對普通百姓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作為一名普通市民,當聽說對暴恐分子進行宣判之後,我感覺到大快人心,這是對暴恐分子強有力的打擊。
  ?新疆大學法學院教師楊新紅:保護公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維護安全、良好的社會秩序和生活環境是刑法的重要功能。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對於嚴重暴力犯罪案件宣判,在刑法範圍內從嚴、及時懲處犯罪分子,既是罪責刑相適應原則的必然要求,也是實現正義、恢復社會秩序的有效途徑。
  烏市高級中學高二學生買西艾力·吾吉買買提:暴恐分子的行為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破壞了原本和諧的環境。暴恐分子竟然將罪惡的手伸向老人、孩子。他們不代表任何民族,不代表任何宗教,是所有民族共同的敵人。全疆人民都要團結起來,讓那些暴力恐怖分子沒有安身之地。願公開宣判能震懾暴恐分子,不要再發生傷害無辜生命的事件。我們不想失去在校園學習知識的機會,更不希望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心存恐懼。
  ?兵團人家農家樂老闆韓森:得知了暴恐分子被宣判的消息,真是大快人心。政府對抓獲的暴恐分子在短期內進行宣判,從快、從嚴的處理非常好。
  我們店里的員工60%都是穆斯林群眾,平日的工作中,我們也會經常強調民族團結,對於極端,暴力行為要堅決打擊。近期,來新疆旅游併到店內用餐的內地顧客很多,每當這時,我和員工都會更加註重提高服務質量,我們要以自己的行動讓內地顧客瞭解到新疆人的熱情和新疆的美好。
  烏市第67中學副校長殷秀琴:今天看到新疆多地對81名暴恐分子進行公開宣判的消息,我非常高興。政府對暴恐分子的打擊速度很快,也提振了市民對社會和諧的信心。
  前段時間,學校組織師生對“5·22”暴恐案件進行了聲討。今天的消息,學校也進行了宣傳。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學校也會經常告訴學生要認識到暴恐分子的危害,瞭解暴恐分子的行為,應該堅決抵制。
  ?新旅集團民族旅游車隊司機蓋國福:今天下午有好幾個乘客上車後都在談論暴恐分子被宣判的事情,大家都覺得只有這些暴徒得到應有的懲罰,才能讓那些無辜的老人安息。有一名維吾爾族乘客說的話給我留下了特別深的印象,他說:“那些暴恐分子把我們民族的名聲都玷污了,但他們只是個別人,不能代表我們整個民族。”我覺得他說得很好,作為一個老新疆人,我不會因為那些暴徒的行徑就區別對待我的民族朋友。
  新疆師範大學學生安琪:我們班只有32個人,但有包括維吾爾族、回族、達斡爾族在內的7個少數民族,我本人也是少數民族。發生“5·22”暴恐案件後,全班同學都特別憤慨,紛紛譴責暴徒的惡行。而今天,當得知暴恐分子被公開宣判時,大家都覺得大快人心。我們絕不能姑息暴恐分子的行徑,也不能將暴恐分子和民族直接畫等號。那麼多無辜的生命因為暴恐分子的惡行離世,那麼多家庭失去親人。暴徒不值得同情,判刑是罪有應得。  (原標題:新疆社會各界關註公開宣判 宣判恐怖分子真是大快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