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郭燕)50多歲的蔣曉敏是一個精力充沛的人,有16年的炒股經歷。已退休的她不僅有自己的廣告公司,目前還受朋友之托幫著代銷海南的房子。
  “就是因為忙,花在炒股上的時間少了,今年以來虧了1%左右。”蔣曉敏笑言,今年行情不咋樣,這1%也不算虧損。
  蔣曉敏喜歡做短線,買小盤股,而且就喜歡強勢股。她說,股價是靠錢拉上去的,不是靠力氣拉的,大盤股拉升需要的資金量大,而盤子小的股票比較好拉升。
  2013年股市全年下跌153.15點,蔣曉敏投入股市40萬元,收益在20%以上。“掙錢也就一分鐘,或許賠錢會在每一天。”蔣曉敏炒股主要有三大絕招。
  第一招:大清早瀏覽各大新聞網站的新聞。蔣曉敏說這是每天必做的功課,只有瞭解國家政策才能找到股市熱點。
  第二招:開盤盯緊股票集合競價。“一些股民常常忽視集合競價對大盤走勢的影響力,事實上,集合競價的意義在於按供求關係校正股價,可初步反映出價、量情況及大戶進出動態。”蔣曉敏說,不論個股還是大盤,開盤都為當天的走勢定下基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第三招:買底部的股票。“這個要憑經驗,再好的股票也是從低位往上漲的,漲到高點的股票我絕對不買,免得高位站崗,任何股票怎麼漲上去還會怎麼跌下來。”蔣曉敏說,她會隨時在鍵盤上敲入81、83看滬深股市的5分鐘漲速排名選股票,今年5月份,她就靠這個辦法買了新中基,獲得一個漲停板。
  蔣曉敏告誡股民,做短線需要技術,最忌諱的是貪,賺錢了,任何時候出來都是對的,千萬別和股票談太長時間的戀愛。
  本期薦股高手:蔣曉敏
  代碼名稱 昨收盤價 每股凈資產 每股收益 個股亮點
  300046 台基股份 11.8 5.896 0.054 公司在大功率晶閘管細分行業處於龍頭地位,未來在技術、產品、市場、品質方面都有提升空間。
  300272 開能環保 10.94 2.7 0.04 在原水水質不斷惡化,公眾對飲水質量要求不斷加大的背景下,行業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300249 依米康 10.29 2.99 -0.05 重組申請獲證監會受理
  300264 佳創視訊 8.95 3.987 -0.05 單季度收入未達預期,中長期市場潛力未改。
  600256 廣匯能源 7.34 1.9570 0.1641 在原油經營權放開之後,公司作為首家民營企業獲批的可能性較大
  戰績盤點:
  威爾泰漲得不錯
  6月3日,滬指小跌0.9點,6月4日,滬指跌了13點,在這樣的市場行情中,上周五本報金股股票池推薦的5只股票,中原環保、威爾泰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分別上漲0.17元和0.32元,湖南投資、華神集團和新中基幾近持平。
  “預料之中。”上周薦股高手陳琴表示,剛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有定向降準、微刺激力度加大、官方PMI數據繼續回升、每周4家IPO企業上會等利好,但是股市就是不買賬,6月A股市場開門還是“綠”,“這說明股市太弱了,不過我推薦的那5只股票,方向是對的。”
  “我一直在研究晨報金股股票池裡的股票,很有收穫。網民“雲中漫步”在QQ群里告訴記者,股指當前持續振蕩一月有餘,兩市成交低迷,成為制約市場難有較好反彈行情的關鍵。
  “中原環保、威爾泰都屬於近期的熱點,有拉升的可能。”海通證券烏魯木齊營業部投資顧問邵長岩表示,儘管大盤這兩天萎靡不振,但環保和智能電網概念股受到市場熱捧,“做短線,一般倉位都是分三次佈局的,尤其在大盤弱勢情況下,波段操作才能快速積累利潤。”
  ?  (原標題:薦股高手:炒股十六年 她最愛強勢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