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勢喜人的紅棗
  天山網訊(通訊員尹新慧攝影報道)“2013年,我家的26畝紅棗,每畝產量達到了200公斤。今年,我們鄉專門派出林果業技術員,為我們指導紅棗管理方面的知識,預計每畝產遼以達到260公斤。”近日,麥蓋提縣央塔克鄉哈曼闊依地村棗農牙生·卡迪爾對筆者說。
  近年來,為進一步落實棗業富民的戰略思路,麥蓋提縣把紅棗產業做大、做乾儘快引導農民走向致富之路,全面推行了“領導幹部紅棗示範田”服務制度。由科級幹部帶頭為農民傳授紅棗管理知識,解決紅棗管理的技術難題。
  與此同時,按照棗園要求進行統一技術管理,麥蓋提縣組織縣、鄉兩級林果技術員分片負責指導,全面落實果樹水肥投入、果樹修剪、果樹保花保果各項管理工作,嚴格落實春促、夏管、秋控等措施。
  截至目前,麥蓋提縣56萬畝棗園長勢喜人,豐收在望。  (原標題:麥蓋提縣56萬畝紅棗長勢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