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有口吃的就要救他的命
  朋友雙腿劇痛,他將存了幾年的2萬多元拿出來墊付手術費
  朋友住院時,他每天準時到病房送飯,擦身、倒便盆、打掃衛生
  他患糖尿病,日子並不寬鬆,但他說會儘力幫朋友渡過難關
  本報訊 6月27日,來海口打工的天津男子陳軍民因雙腿劇烈疼痛,被朋友李新志送至海口市人民醫院。李新志不但將自己存了幾年的2萬多元積蓄全部拿出來墊付手術費,還堅持每天準時到病房,給陳軍民送飯,擦身、倒便盆、打掃衛生。陳軍民告訴記者,他現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儘快找到自己的家人,不要再拖累朋友;李新志則表示會盡一切努力幫助朋友:“只要我有一口吃的就要救他的命。”
  實習生 李娟 記者 黃婷 文/圖
  每天送飯
  李新志在為陳軍民擦身
  他拿出自己全部積蓄墊付朋友的手術費
  7月10日上午10時許,記者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陳軍民。由於雙腿動了手術,陳軍民目前只有上半身可以自由活動。陳軍民告訴記者,他今年50歲,來自天津,年前經李新志介紹來海口,開了一家早餐店賣油條包子,但因為經營不善,幾個月後店面就轉讓出去了。6月27日,因雙腿劇烈疼痛,他被李新志送來醫院。
  據瞭解,陳軍民的父母很多年前就去世了,他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但由於和家裡人關係不太好,加上常年在外做生意沒回家,已經有十幾年沒和家裡人聯繫了。
  “我沒有哥哥和姐姐的電話,也不清楚他們住在哪裡,我只記得老家是天津市紅橋區張家樹林18號,可是那個地方已經拆遷了。”陳軍民說,他曾經讓朋友上網查過老家的地址,可是網上根本找不到。陳軍民表示,目前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儘快找到自己的家人,不要再拖累朋友。“李新志有糖尿病,他的日子也不好過,我覺得我已經把他們一家拖累得夠嗆,不能再繼續給他們添麻煩了。”想到這十幾天來給李新志一家人帶來的麻煩,陳軍民深感愧疚。
  他像家人一樣每天兩趟到醫院照顧朋友
  7月10日下午3時,記者聯繫上了李新志,他說話的聲音顯得有些疲憊。原來,7月8日下午3時,陳軍民做了第二次手術,手術持續了整整8個小時,李新志從晚上8時一直留在醫院照顧,直至第二天早上8時才離開。他告訴記者,晚上7時左右,他會過來給陳軍民送晚飯並幫他擦洗身體。
  李新志說,6年前兩人在天津打工的時候便是鄰居,雖然後來自己回了東北老家,但兩人依然保持電話聯繫。3年前,李新志來海南養老,今年初想起了陳軍民,想到他有廚師手藝就邀請他來海口工作,沒想到來了沒多久就出了這樣的事。
  “那天他來找我說腿很疼,疼得一夜睡不著覺,希望我借點錢給他治病。”李新志說,當時他看到陳軍民說話時的表情很痛苦,結果還不到兩分鐘時間,陳軍民便倒下了。看到陳軍民這種情況,李新志二話不說將他送到醫院,並拿出自己存了多年的積蓄2萬多元給他墊付了手術費。在接下來的日子里,李新志一家人便承擔起了照顧陳軍民的任務。
  據瞭解,李新志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會準時趕到陳軍民所在的病房,給他送飯,擦洗身體、倒便盆、打掃衛生,臨走時還會打好兩瓶熱水放在陳軍民床頭,等一切都弄得妥妥貼貼才離開。有時候,李新志的妻子和孩子也會過來看望陳軍民。
  “我們朋友一場,即使是陌生人,我們也要獻出愛心啊。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餓著他,只要我有一口吃的就要救他的命。”對於自己對朋友所做的一切,李新志表示這都是他應該做的,他會儘力幫助朋友渡過難關,不過由於他本身能力有限,時間長了他可能也無能為力了,希望陳軍民能儘快找到他的家人。  (原標題:只要我有口吃的就要救他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