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7月18日訊 記者張維 在今日召開的“第三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新聞通報會”上,民政部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司司長詹成付坦言,在中國慈善事業快速發展的同時,還存在慈善需求與資源對接分散低效、慈善認知理念普及不足、社會認同參與不夠等問題。這些問題制約了慈善事業和社會建設的全面深入發展。
  詹成付介紹,近年來,中國慈善事業發展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社會捐助總量明顯上升;慈善組織的數量和規模不斷擴大;志願服務廣泛發展;慈善組織和志願者的積極作用獲得各界廣泛認可;慈善事業法制建設提上議程。舉辦全國性的公益慈善交流展示會,成為政府、企業和社會各方面的共同願望與需求。
  第三屆慈展會將於2014年9月19日至21日在深圳舉行。本屆慈展會以“慈善·助推社會進步!”為主題,更加突出公益慈善資源全要素撮合對接平臺和國家級、綜合性、國際化的年度慈善盛會這兩個基本定位。據瞭解,截至7月15日,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參展報名機構已達1300多家,參賽機構和項目達957個,較去年參賽規模翻了一倍。
  (原標題:認知理念不足制約慈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