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相關部門警告誤食新型洗衣劑“果凍球”的危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巍):據日本《產經新聞》25日報道,日本中毒信息中心當日正式發表案件報告,呼籲家長註意保護好嬰幼兒不要再發生誤食新型洗衣劑“果凍球”的事件。
  據悉,日本日用品公司“P&G JAPAN”今年4月開始對外銷售被稱為“果凍球”的新型洗衣劑。此洗衣劑呈球形,且有彈性,發售短短2個半月時間內,就發生了23起幼兒誤食中毒事件。
  據日本中毒信息中心和日本嬰幼兒科學會的報告顯示,“果凍球”易從容器中脫離,球滾落到地上會被孩子撿到當做點心吃掉。雖然從現階段的治療來看,誤食這種洗衣劑不會造成死亡,但是因為外包裝的薄膜在吞下後會馬上在胃里溶解,所以很難清洗乾凈,劇烈的嘔吐癥狀會持續很長時間。
  關於幼兒誤食情況的解決方案,“P&G JAPAN”表示短期內不會召回相關產品,也不會改變現有產品的性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