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顧景奇致辭
  原標題:伊斯坦布爾舉辦上海教育展 搭建中土教育交流新平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範珣):在慶祝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之際,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29所上海高校26日在伊斯坦布爾海峽大學舉辦了上海教育展暨教育論壇。本次活動旨在向土耳其學生展示上海的教育資源和水平,並與土耳其高校在教育合作領域進行深入交流。
  “我愛你”這是伊斯坦布爾阿納多盧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們在本屆教育展上學到的第一句中文。來自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的錢季玉冰老師一邊給學生們發放學校各種宣傳資料和中國的紀念品,一邊饒有興趣地現場教起漢語課。錢季玉冰介紹說,土耳其學生在語言學習上有自己的優勢,希望能夠借本次教育展的平臺吸引更多的土耳其學生來上海攻讀學歷學位。
  “在上海有很多優秀的教育資源,也有合作辦學的項目,上海也是國際化大都市。土耳其的學生學漢語進步很快,這應該是土耳其學生到中國學語言學專業的優勢。希望能有更多土耳其以及土耳其周邊國家的學生到我們這邊學習課程,獲得他們想要的知識、經驗和體會。”
  錢季玉冰認為在海峽大學孔子學院舉辦此次活動,將獲得非常好的宣傳和交流效果。實際上,海峽大學孔子學院五年來培養了眾多優秀的精通漢語的土耳其人才,有著巨大的影響力。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顧景奇表示,在慶祝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之際,舉辦這次教育展有著重要意義。
  “孔子學院能夠成為土耳其最好的大學的一部分,是中土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象徵。在過去的五年間,海峽大學孔子學院已經成為中土兩國之間文化和教育交流的重要橋梁。上海和伊斯坦布爾是中土兩國最大的城市,也是友好城市。上海市教委能夠在這裡舉辦教育展和教育論壇,可謂是教育和文化交流方面的一大盛事。”
  隨著中土兩國經貿和文化交流的快速發展,土耳其已經颳起一陣“漢語熱”,除中東技術大學、奧坎大學和海峽大學的孔子學院,很多中小學特別是私立學校將漢語定為必修課。因此,本屆教育展和教育論壇吸引了眾多正在學習漢語和對中國感興趣的伊斯坦布爾中學生、大學生就未來留學計劃前來咨詢。
  海峽大學國際貿易專業一年級學生阿卜杜拉·德尼茲目前正選修孔子學院的漢語課程,他表示未來如果在中國繼續深造將是很好的選擇。
  “這裡有很多好學校、好專業,我拿到了很多資料。這的教育資源很多。以前我只知道與我們大學合辦孔子學院的上海大學,今天我可以在這多看看其他大學的情況。如果有留學交流項目,我希望能夠到中國的大學繼續讀書。”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國際交流學院院長邱貴溪認為,目前中土兩國關係正不斷深化,然而土耳其學生對中國的認識仍不全面,他建議說:“對土耳其到中國留學的學生我建議是,記住‘眼見為實’,不要通過太間接的渠道瞭解中國,應該到中國看一看。我認為在校學生先參加短暫的暑期項目,會有最直接的感性認識,然後再到中國大學學習,這樣可以剋服文化衝擊。”
  1
  海峽大學副校長麥赫邁德·厄茲坎致辭
  土耳其學生在教育展上進行咨詢交流
  土耳其學生在教育展上進行咨詢交流
  土耳其學生在教育展上進行咨詢交流
  活動現場舞獅和太極表演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