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形怪狀的南瓜很惹人喜歡。
  9月29日,第十屆南京農業嘉年華在浦口雨發生態園開展,據介紹,嘉年華將持續到10月12日。
  浦口老山地區一直是蜂類產品的產區。在現場揚子晚報記者看到一種米粒般細小的顆粒狀物質,據工作人員介紹,這是花粉。“茶花粉比較適合女性食用,有美白的功效,油菜花粉適合男性食用,對前列腺比較好。”
  揚子晚報記者還在現場瞭解到,市場上所賣的蜂蜜有成熟型的和濃縮型的,一般超市裡賣二三十塊的顏色比較深的,多是濃縮蜂蜜,釀造時間為1-2天,含水量較高。而成熟型的蜂蜜顏色比較淺,釀造需要7天左右,因為水分比較少、單糖含量高,品質更好一些,當然售價也多在上百塊一斤。
  現場有很多新鮮的農產品,各種有機蔬菜、螃蟹等,一個攤位上銷售來自高淳武家嘴的觀賞南瓜,有紅色的、白色的、青色的、有的是常見的圓形南瓜,有的則像水中的海星,有的像葫蘆,有的像苦瓜,有的像雪梨,外形奇特可愛。“這個叫做滿天星,這是小青,這個叫做日本小白,這個是日本紅瓜……”工作人員介紹說,這些奇形怪狀的的南瓜多是進口品種。市民買回家可以放置一段時間,等到完全成熟後將其種子取出來,到明年4月份,就可以在自家院子或者陽臺上播種。
  據瞭解,為保障活動期間市民觀光出行需求,浦口區交運局會同揚子浦口公交公司,開通了從江浦白馬路公交車站至雨發生態園北門停車場的免費班車。班車正前方設有“農業嘉年華免費班車”標識,班車運營時間為9月29日至10月7日每日8:30—16:30,發車時間間隔為10分鐘/班或客滿發車。
  揚子晚報記者 柳揚  (原標題:國慶到浦口參加農業嘉年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