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對於美國請求韓國提供更多援助幫助其抗擊埃博拉疫情,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堅持基本立場,將綜合考慮事態進展及聯合國等國際社會請求,就提供進一步援助的必要性進行討論。
  魯光鎰表示,聯合國等國際機構、美國、埃博拉疫情嚴重國家,以及其他主導抗擊埃博拉疫情的國家發出請求,希望韓國進一步提供有關抗擊疫情的人道主義援助。
  對於美國國務卿克裡是否直接提到希望韓方派遣醫護人員,魯光鎰稱韓方並無相關決定,韓國政府會多方考慮國際社會的請求、疫情現場的需要,以及對於韓方而言可行的支援方式等,進而展開討論。
  美國國務卿克裡韓國時間13日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通電話,就抗擊埃博拉疫情的方案等事宜交換了意見,並表示希望韓國加大援助力度,幫美國抗擊埃博拉疫情。尹炳世回應說,韓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予援助。  (原標題:美國要韓國加大抗擊埃博拉力度 韓國稱正在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