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平
  本報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郭洪平)今天下午,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主持召開秘書長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對中央政法委機關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四中全會精神作出動員部署。
  汪永清指出,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明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總目標、基本原則和重大任務,提出了一系列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新論斷、新措施、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在當今中國建設什麼樣的法治國家、怎樣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瞭前進方向。
  汪永清指出,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是中央政法委機關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央政法委機關要作表率,走在中央政法各單位前列。要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研讀《決定》,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真正學懂弄通、學深學透。要結合正在開展的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組織研討交流,營造良好氛圍。
  汪永清要求,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集中力量抓好與政法綜治工作密切相關的工作任務的貫徹落實,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結果。要強化領導責任,機關秘書長對機關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負總責,其他班子成員分工負責、相互配合。要組織開展專題調研,把調查研究貫穿於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全過程,深入研究影響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入研究推進相關工作任務落實的方案、舉措、步驟,確保提出的工作措施和意見建議既符合中央精神,又接基層地氣。要堅持分類實施,總結借鑒司法改革的工作經驗,處理好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全局和局部、膽子要大和步子要穩等關係,著力提高操作能力和執行力,確保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實。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中央綜治辦主任陳訓秋,副秘書長王其江、薑偉,中央綜治辦專職副主任徐顯明出席會議。  (原標題: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