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節日期間,紐約市警72分局對轄區內8大道商鋪違規占用人行道及併排停車進行專項整治,由華裔局長吳銘恆親帶警員上沿街執法。
  8大道的併排停車及商鋪占用人行道現象已是長年頑疾,吳銘恆今年上任便表示要整治,改變8大道髒亂無序的現狀,並多次對占道經營、外賣郎違規使用電單車、併排停車執法。但仍有不自覺的商家和民眾,在警方嚴打結束後,故態復萌。
  28日,吳銘恆帶領多名警員突擊執法,先是於8大道交58街西北角的兩家屢遭民眾投訴的海鮮店,要求商家讓出違規占用的人行道。吳銘恆表示,該兩家海鮮店一直惡性競爭,一方把海鮮擺出人行道後,另一方便跟著也擺出,最終占用更多人行道,導致行人難以通行,且將街道搞得又濕又臭,民眾已多次向警局投訴。
  吳銘恆分別用中文和粵語對兩店家進行警告,告知相關規定,要求店家將海鮮挪入店內。業主一開始並未把警告當回事,在吳銘恆走開後,店方並無實際行動。吳銘恆走出不遠便又回頭,勒令兩店家遵照指示後挪,並讓隨行警員對屢教不改的店家開出罰單。(洪群超)  (原標題:紐約警局72分局華裔局長率隊嚴打轄區內路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