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睡覺
Date:11/13(Tue.)
Sunny
今天的天氣很舒適,室內22度,太陽出來了.所以早上就帶著珊珊去附近走走,曬曬太陽,照照相.
小睡約在9:40分開始,心裡想著這種天氣應該會很好睡吧.不過到10:30左右就聽到她醒來的聲音了.接下來是哭聲.等了一會,哭聲並沒有停止,只好進房去.這時她是坐立在嬰兒床上.
才11點左右,太陽更大了,我就又帶她出去散步,跟鄰居聊天,到了12:30我先餵食物泥,大約吃了240ml,全部吃光.到了快1點我帶她回房準備親餵,過了幾分鐘她竟然睡著了,我想可能是早上睡太少,就直接將她放在嬰床上,然後離開.
過了半小時,約2點,房門傳來了哭聲.我當時心想可能是淺睡期吧.等一下應該就會睡著了,不過哭了太概15分鐘還是沒停,我只好進去抱她.然後陪她玩一會後再將她放在床上,結果依然是不睡繼續哭….,等了快20分鐘我又去抱她.這次就抱到客廳了.玩了半個多小時,這時己經3點多了,放在床上又是哭哭,直到4點我將她抱起來,看她一副精神依然不錯的樣子,心中還真訥悶.她今天是怎麼了? 由於4:20要出門,我就將她交由婆婆.
晚上7點我回家,發覺她精神很好,婆婆說語珊下午也不睡,送瓦斯的人還說,小孩子怎麼哭成那樣…? 婆婆回答說是要讓孩子睡覺(婆婆會等一會.不會一哭就抱)我問婆婆,那語珊喝奶時有睡意嗎? 婆婆說沒有.
不過今晚餵她吃食物泥時,感覺她睡意來了.8點就讓她睡了.只是今天的情況真的很不尋常.
我想了一想,今天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影響她的睡眠長度?
是突然曬太久的陽光嗎?還是因為我在11點她睡醒時喝coffee(平常就有喝不過都是一早及傍晚)?還是大了?但昨天都很ok,不可能突然改變那麼大.想不透!
晚上老公回來,聊過後,他說:今天一早由於妳在準備食物泥,我先泡60cc的配方應應急.不過她一口喝光,沒了之後很氣.直到我進房門親餵, 老公的意思是我可能給她太多的種類了,有母奶,食物泥,有時又有配方.不過平常都是母奶.食物泥,只有晚上有給配方. 他又說該不會今天沒吃飽之類的話..他告訴我若明天睡到一半後若有醒來給她配方看看反應如何??
我現在想想,會不會是因為早上那60cc的配方引起的,平常早上是不會給配方的,都是母奶及食物泥.目前想到唯一不同的事情就是早上那次餵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