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的重要性
人體內的鈣在骨骼方面扮演了一個重要角色,骨骼每天繼續不斷的提供血中的鈣,然後重新置換體內的鈣,當體內血液中的鈣不夠用時(被心臟或其它器官運用了),我們的身體會由骨頭中索取所需的鈣,以防骨頭變得脆弱,當我們攝食足夠的鈣時,鈣會平衡儲存於血中和骨中。 .....
內分泌
新陳代謝
泌尿系統
鈣與鎂對酵素及PH平衡很重要,助眠、預防結石與骨質疏鬆,可補充利尿(治水腫)時所損失的礦物質,鎂可協助水份吸收,可助於應付緊張。鈣可減輕膀胱的不適。含維他命D可預防膽囊功能不佳時維他命D的吸收不良。
化學傷害
鈣可與鋁結合,並將它排出體外,防止鉛沉積在體內的組織中,亦可幫助去除體內的鎘,可與身體中的金屬離子結合,排出體外,是一種可幫助免疫系統的礦物質,助身體免於吸收放射性物質。
心臟與血液
循環系統
鈣與鎂使循環系統維持正常的血液黏性與強化心跳,可預防心臟病與中。鎂與鉀可治療心絞痛、心律不整、充血性的心臟衰竭及高血壓,鈣可以幫助血液凝結。
皮膚疾病
鈣對於中樞神經系統是必需的,可防止骨骼因久未使用而軟化,可增進皮膚健康。
含鉀可預防粉刺,補充燒傷流失的鉀,可助傷口快速癒合及退燒。
肌肉、
骨骼疾病
鈣可預防骨質流失,強化與修補結締組織和骨骼的形成,可修補組織及預防腿和腳抽筋,助指甲正常生長,預防軟化及紓解壓力;含鉀可維持肌肉與心臟的功能正常。
身體的症狀
和疾病 
鈣可預防骨質流失和維持心臟與大腦的功能正常,亦可保持肌肉的平衡,可預防磨牙與皮膚脆弱,可滋養中樞神經系統和藉由使身體鎮定來幫助控制顫抖,是修復組織所需之物,可防止結腸癌與結腸直腸瘜肉的產生。含D3可預防肌肉虛弱且調節心臟。含鎂可改善與預防自閉症,對預防和治療許多形式的癌症很重要,可預防皮膚老化。
呼吸系統
鈣與鎂滋養神經系統,保護末稍神經,並促進睡眠。
性病、
免疫系統
鈣可降低壓力。鎂可維持體內鈣的平衡,可助酵素的運作,參與身體內許多細胞能量的產生,包括肌肉細胞,可促進糖的代謝與減輕疼痛,D3可增強鈣的吸收與保護肺臟。
消化系統
鈣有安撫作用及補充流失鈣質,可放鬆平滑肌及呈現氣管放鬆作用,可維持體內正常的酸鹼值,粥狀瀉患者通常有缺乏鎂與鈣的情形,可助肌肉之正常收縮,調節肌肉之張力,可預防結腸癌與大腸癌。對於痔瘡患者血液的凝結是必須的,有助於預防羅患大腸癌,可助“緊張的胃”以及中樞神經系統。含D3可協助鈣質吸收及預防骨質流失,可預防結腸癌,可預防由於吸收不良導致的代謝性骨骼疾病,有助於組織及黏膜的癒合。
神經系統
與精神疾病 
鈣—幫助正常的神經傳導,幫助心跳、促進血液循環、助眠、有鎮定作用、幫助肌肉收縮與正常發育。
鎂—可預防因酒精造成鎂的流失,有助減輕焦慮、緊張、神精過敏、肌肉抽筋及抽搐。鉀—可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以避免水份滯留,體內水份淤積,可能對腦部產生壓迫感,可維持肌肉正常的功能。
婦女疾病
含D3可抑制腫瘤細胞分裂與生長,可預防乳癌;含鈣可維持中樞神經正常,紓解神經緊繃及煩躁,並防止骨質流失;含鎂可助鈣的吸收。 
眼、耳、鼻、喉、口腔、牙齒疾病
有助於預防牙齦周圍骨骼的流失;含D3可吸收鈣質及幫助牙齦組織復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