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堪尼山、加里山東南峰、加里山
哈堪尼山、加里山東南峰、加里山 o型路線
99年11月13日星期六
整天下雨
我能完成「哈堪尼山」、「加里山東南峰」、「加里山」三山連登,也是巧合。
那天;我與老婆大人開車到楊家民宿登山口,原本要跟朝陽隊伍會合一起走的,但事先得知朝陽隊的交通車晚了30分鐘,老婆大人找到幾位初見面的小姐結伴緩登哈堪尼山,預備下山後循風美溪回楊家民宿登山口,特別恩准我一人獨行先出發走朝陽規劃的路線,「哈堪尼山」、「加里山東南峰」、「加里山」,到風美溪後也不必等她, 謝 夫人隆恩,但我雖然完成任務,卻也走得相當疲累,整條路線實走大約8小時。
0815楊家民宿登山口,出發,今日全程穿雨衣雨褲。
0945哈堪尼山,休15分。
1030哈加合流口,過溪到左邊東南風第一登山口(右邊為加里山登山口),看到登山口駁坎以及之後的山徑有許多雨鞋足跡,心想;朝陽的交通車晚了30分鐘,加上此行因天候不佳,領隊可能為了避免摸黑而放棄哈堪尼山,改從風美溪直上東南峰,也就繼續獨行,一路想著會不會幸運碰上這一帶的開拓者「Hunter(不存在)」兄,一睹尊容,但並沒有如願。
走到香菇寮之後,發現做紀錄用的照相機自己會一直閃拍,許是被雨淋而故障,再也沒有辦法做紀錄了,要追朝陽的夥伴也一直追不上,一股腦坐下吃起飯來,心中納悶「Hunter(不存在)」兄的紀錄中提到可以很快就登頂的山徑,應該就在此附近,為何不見任何布條?往前好走又有布條的腰繞路仍有許多足跡,想必是朝陽的嚮導們感念「Hunter(不存在)」兄的辛苦闢路而捧場捨近路,走遠路吧!朝陽隊的嚮導群對Hunter(不存在)兄的感恩,不光是用嘴巴說的,舜何人也,余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決定跟著朝陽腳步走,餐後續走腰繞路,發現果然拉得很長,但也很好走。
接近山頂時聽得人聲鼎沸,原來朝陽的夥伴們都在前方不遠的空地午餐,終於會合了,一起登頂,此後的詳細行程請參考 林騰芳 先生的原作。
1232加里山東南峰。
1302「十」字叉路口,水源基石處。
1349 接「加哈縱走」的山徑。
1530加里山。
1710楊家民宿登山口。
我要特別一提的是:跟朝陽隊伍會合後,走往加里山的途中,我感覺很累,始終落在最後,攀繩陡上石壁登頂加里山時,只剩押隊李千能兄一人在等我,我與隊伍相差大約15分鐘的距離,這座山我造訪多次,獨自下山應無問題,於是請千能兄先下山,不要為了我拖累全車。
我下山中途找地方吃了點心,精神頓時恢復許多,眼看天快黑了,獨自一人猛衝下山,接近楊家民宿登山口時,老婆大人拿著頭燈,用前所未有的柔性呼喊聲,引我出了登山口,嘿!嘿!沒看過我落在最後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