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理直氣壯"咧
姪子剛進小一就讀,今天檢查他的功課,看他國語課本用注音寫了幾行字。
我看到第二行寫"ㄓㄨㄛ" ㄇㄧ 2聲  ㄔㄤ 2聲",那個藏的注音,怎麼看怎麼怪,我也不確定的找字典來查,指正他的錯誤。
但後面的字句,我就一句話也湊不成句。
找他來問,他自己看半天也說不出自己在寫什麼。
我問:「是老師教你們寫的嗎?」
他還回:「是。」
可東湊西湊的注音,我才不信。
給他時間思考,隔一段時間在問他?
他還是研究不出來,我就用無可奈何的聲音說:「弟弟、那不是老師今天才教的嗎?怎麼想不起來?」這小子竟回我一句:「妳當做我頭腦就好ㄟ唷!」
言下之意是"忘了有理"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