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落伍了嗎?
  結果,引起一陣譁然,許多人要他多看點書,有人要他問問基督徒。
  最近在媒體上經常可以看到「出埃及記」、「摩西」、「約書亞」等聖經上的名詞,這部將近二千年的經典,在台灣媒體上被大量引用、解釋,算是第一遭,不論引用者的動機如何,卻也造成一股「聖經熱」,但對許多不了解聖經始末的人,往往不容易深入其內涵,甚或作出錯誤的解釋!
  在世界歷史中,聖經是一部非常特殊的經典,它經過數百年和數十人之手寫作而成,卻都是圍繞著同一個信仰和中心思想,內容包羅萬象,從歷史故事、人生哲理到情詩,應有盡有,聖經更是全球最暢銷的著作,翻譯本最多的一本書,更重要的是聖經連貫了開天闢地的創世記載,到現代生活智慧的真知灼見,無怪乎許多不是基督徒的知名人士,仍然把聖經擺在書桌上,以便隨時翻閱。
  那位詢問「挪亞方舟是什麼?」的朋友沒有錯,錯在我們的社會一向沒有提供這樣的訊息,讓我們失去許多尋求人生真諦的機會。我們一生看了很多書,有時候因為作者的名氣大,所以我們看他(她)寫的書,有些是因為我們認為「有需要」而看的專業書籍,但絕大多數的書我們看過即忘,從此不再翻它,更多時候書只是擺著好看,裝飾用。
  可以肯定的,未來聖經內的故事或名詞,將會繼續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而且可能會越來越多,希望不是只有這些名詞吸引我們的注意而已,其所代表的真正意義更值得我們去鑽研、去體會,如此,在快速進步的時代中,才不會成為觀念的落伍者。
  不知道那位詢問「挪亞方舟」的朋友有沒有去看聖經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qyh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